浙师大教师党员赵红华获全省高校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5-27浏览:457设置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结果。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党员赵红华的微型党课作品《共富路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全省高校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美术微型党课一等奖。

赵红华围绕自己创作的共同富裕路上“三牛精神”作品,以董春法、钱瑞华、陈立群为典型,讲述他们埋头苦干实干助力共同富裕,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的“三牛精神”正是迈向共同富裕的奋斗基调,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关键词,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比赛共分常规微型党课、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电影微型党课四种类型,以录制视频形式开展评比。比赛共有95所高校推荐的95件微型党课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浙师大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校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收到了二级党组织选送的教师作品24件、学生作品34件,其中有不少教师党支部书记踊跃参加比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氛围。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