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组织毕业班党员重温“初心”

时间:2021-06-15浏览:1083设置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树立远大奋斗目标,立足新岗位新环境,主动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勇担时代重任,为党、祖国和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作贡献,2021611日,浙江师范大学党委面向2021届毕业班党员召开了传薪火·续新篇——浙师初心故事汇党课开讲啦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双套,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政府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汪彬主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出席活动。

说明:开场主持人

首先,李双套围绕主持人的访谈问题,由浅入深,从自身浙师求学经历出发,强调了毕业班党员应具备勤勉敬业、满怀热情、少计得失、进退有度四种优秀品质,以榜样力量引领毕业班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同时,李双套结合党史故事,引导毕业班党员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说明:访谈 (1)

紧接着,主持人现场连线了校友汪彬。汪彬以个人成长为主线,结合在浙师大求学经历、工作的经历,回顾浙师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讲述在不同选择背后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浙师初心。此外,他还通过讲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引导毕业班党员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并向毕业班党员提出了“将个人发展与时局变化结合起来,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三个要求,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党课结束后,李双套、汪彬受聘担任浙江师范大学党校导师

随后,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峰老师为各学院毕业班党员代表送上内涵丰富的“初心礼盒”,勉励即将奔赴远方的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说明:礼盒特写-1

活动最后,由吕迎春部长领誓,全体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本次毕业班党员集体组织生活顺利落幕。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