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衢丽片区举办第一期高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06-01浏览:920设置

524日至28日,金衢丽片区首期高校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524日举行开班仪式,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作动员讲话,金衢丽片区高校组织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主持。

邵国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在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事业中,高校党务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全体学员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究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参与研讨,认真思考问题,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要求。寄语来自11所高校的学员,通过本期党务干部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党建理论水平,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期五天的培训,既有党务干部最关注的党建业务知识的辅导学习,如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解读,又有党建工作困惑的释疑和党建实践探索,如《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讲解和《新媒体语境下的高校基层党建探索与实践》等,学员们觉得专题讲座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感悟,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培训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既听取了《学党史 守初心 育新人》专题报告,又考察了《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的故居、“改革先锋”人物施光南的故居和改革开放“窗口”义乌国际商贸城。大家普遍感到,经历了一次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的生动体验

学员们围绕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既听取了兄弟高校的经验介绍,又现场观摩了浙师大第一批教育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讨论和观摩,对教育部第二批创建单位的验收和第三批创建单位的申报有了参考样板,有着借鉴启发

据悉,省教育厅党委于202011月印发《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大轮训方案》,将原先的浙中片区调整为金衢丽片区,高校由5所扩充为11所。受省教育厅党委的委托,金衢丽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工作仍然由师大牵头。本次培训是片区扩容后的第一期,共有来自11所高校的74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