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4-28浏览:898设置

4月28日下午,浙师大召开“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指导、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研究部署和推进下一阶段培育创建工作。浙师大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国平指出,浙师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做法成效显著,各单位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既重视申报又着力创建,既抓住外在又抓牢内涵,既注重传承又善于创新。学校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不足,我们要强化政治信仰,在坚持不懈“学习”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功能,在坚定笃实“行动”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在持之以恒“治理”上下功夫,紧抓根本,围绕“培根铸魂”,强化政治建设促发展。 


邵国平对“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要更强起来,深入学习贯彻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标准规范,对标对表要更准起来,对牢《院(系)级党组织建设标准》《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补齐短板,对牢“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要求和验收要求,巩固提升学校党建和教育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要更实起来,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按照“提高站位、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强化担当”的原则,即查即改、即知即改,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作用发挥要更好起来,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着力放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效应,把标杆、样板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各级党组织展示并交流;各级党组织向标杆看齐,朝样板发展。

 

浙师大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迎春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力、真抓实干推进“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 


浙师大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毅峰对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层面进行再对表、再动员、再部署,就党支部书记如何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读书目作导读。


 


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系教师党支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化分子、微生物研究生党支部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情况作汇报。

 

学校“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党组织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