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05-09浏览:897设置

59日,浙师大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行政中心报告厅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教育学院报告厅、工学院报告厅、数计学院报告厅、幼师学院和行知学院设立分会场,分会场学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肖英作了关于“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专题学习讲座。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入手,梳理了五四运动的概念、爆发原因、运动经过和历史意义,并对新文化运动的内容和主要人物进行介绍。针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陈肖英以“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为连接点,对中共一大会议的时间、地点、代表、内容和“红船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

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聆听了第21期先锋讲坛“临风扬志——青衿砥砺赋芳华”。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五位主讲人,分别是考研至北京大学的金少宁,支教保研至浙师大的陈辉,直博至西湖大学的俞启璐,考取绍兴市上虞区选调生的余奥圣,以及申研至伦敦大学学院的吕慧。在这些奋斗、拼搏和选择的故事中,学员们体悟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培训班学员还集体认真观看了电教片《不忘初心学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漫说党规党纪》和《榜样5》等

参与本期培训班的发展对象共1375名,其中学生1359名,教职工16名。培训由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教学、主题讨论等环节构成,采用专题辅导与主题讨论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