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统战史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1-04-28浏览:1387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427日,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党的统战史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邀请省政协常委、省统战智库工委办执行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隗斌贤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引领高校统战工作开新局——学习党的统战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峰出席会议。

隗斌贤从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贡献与新时代的新使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与特点亮点、以习近平统战思想和《条例》引领高校统战工作开新局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创新发展与理论成果、新时代新征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与作用,系统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与巡察问责,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大统战格局的形成、完善和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要聚焦点及实践创新,深入分析了以习近平统战思想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专题讲座全面提升了统一战线成员对统一战线历史和《条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定力,为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

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是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也是今年“浙师·同心讲坛”的第一讲。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行政中心南楼三楼 电话:0579-82282405    传真:0579-82282405    邮箱:zzb@zjnu.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